白笙

主DC,绿红超蝙或者友情向
长弧

闪电家与灯侠们(七)

※篇幅极长注意!明明取作闪灯,最后却发现自己居然只专注在了辛迪加身上!


  

  Summary:刚入盟的火星猎人一直有个疑惑。他不明白,为什么联盟众人总会让他去代接孩子。

  

  这段时间整个正义联盟莫名流行起了一项新的习惯——让火星猎人代接孩子。这个传统的发起人闪电侠在无意间引领了整个联盟的潮流,众人纷纷效仿以免落伍——

  

  开玩笑的啦。

  

  “拜托了!”闪电侠巴里双手合十,十分诚恳地请求着同伴,“今天有件事很重要,我不得不去完成的事,拜托你替我接乔纳森回家吧!”

  

  ……然而,重要的事就是替绿灯侠哈尔·乔丹准备生日礼物,哦,顺便还有他表弟的新家庭作业。火星猎人面无表情地看着巴里,最后在巴里的眼神下败下阵来,“好吧,今天几点?”

  

  ……

  

  火星猎人一脸淡定地站在学校大门,丝毫不在意来往的学生们对他行注目礼时的异样目光,在众目睽睽之下搜寻着闪电侠的表弟的踪影。

  

  嗯……这是女孩子。

  

  嗯……看照片……这不是。

  

  嗯?这眼镜仔长出了闪电家的风格,看看……不是。

  

  嗯……嗯?粉丝拍照?哦,好。

  

  嗯……

  

  嗯?!

  

  火星猎人面色铁青地站在空无一人的校门前,在这一刻他忽然感觉——他好像……不小心弄丢了闪电侠的表弟?连面都没见过人就不见了?

  

  正当火星猎人正在思考是否要通过联盟内部的通讯系统问问闪电侠的时候,却突然看见鬼鬼祟祟的男孩四周望了望,然后毫不犹豫地像只箭矢般冲出了校门。火星猎人早在他探出头时识趣地隐身,对着他的脸对比了一下照片。

  

  嗯……就是他。可是他在躲什么呢,为什么要跑那么快呢?火星猎人沉思了一下,约莫三秒后做下了决定。

  

  他从地面一跃而起,飞在空中跟上男孩的步伐。男孩虽然跑得很快,但他护着书包,所以动作看起来难免显得拘谨。看来书包里的东西对他来说很贵重,他看起来明明可以跑得更快,但却克制住自己的速度小心地跑动。

  

  最后,火星猎人看见男孩堪堪停在一扇门前左右瞧了瞧,然后趴到门上敲起了门,“喂!开门啊!我把你要的东西带来了!”

  

  东西……?不会是……违禁品吧?保护费、毒品、手枪还是什么?火星猎人默默提高了警戒,随机转念一想。

  

  还是别的……?可是看闪电侠表弟乔纳森的拽样,看起来真的不像好人的样子。不待火星猎人多想,门边缓缓打开了,另一个少年从中探头出来,他垂眸看了看乔纳森后略带腼腆地笑了,乔纳森推搡着少年进门,少年看起来有点无奈,却也心甘情愿地顺着他的力道走,进去后还不忘轻轻带上门。

  

  火星猎人跟在他们身后进了门。他看见乔纳森熟门熟路地翻出了几袋零食后兴高采烈地把书包放在少年面前,“快!看这里!这可是我新买的游戏机,可看好了,我还没拆封呢!”

  

  说着他十分慎重地打开了书包。那其实只是个普通的游戏机,但在乔纳森郑重的模样下竟衬出了莫名金光闪闪的感觉。

  

  于是少年也配合地鼓起掌来。高兴的欢呼过后,接着两人小心翼翼地拆封、组装,坐在地上开玩。

  

  玩过一局过后,乔纳森丢开手柄,若无其事地躺在地板上,毫无顾忌地把头枕在少年的腿上。而少年也放下手柄,忧郁地注视着乔纳森,欲言又止。

  

  “我今天去和朗达说话了。”乔纳森沉默半响后开口,少年的性情或许较为胆怯,他看起来犹豫了一下,便决定伸出手摸了摸乔纳森的头以示鼓励。乔纳森看起来十分消沉,他略带沧桑地开口继续说道,“她说……”

  

  “她说她觉得我们就是基佬。她让我不要找她。”乔纳森眼泪哗啦哗啦地流,转身抱住了少年的腰身,“哈罗德,我们怎么可能是基佬啊!”

  

  你这个行为看起来就很基啊。火星猎人按捺着想吐槽的欲望,默默地注视着他们。

  

  他们在随便唠嗑之后(准确的说是乔纳森抱着哈罗德痛哭之后),两人收拾收拾东西就要道别了。

  

  乔纳森一边走一边向哈罗德挥手道别。乔纳森已经走远了,火星猎人看着他的背影,又看了眼哈罗德就跟上乔纳森离开了。

  

  ……

  

  “你家孩子有个很好的朋友啊……。”

  

  “啊?啊,是啊,你说的是哈罗德吧。说有时候我甚至会怀疑这俩人是不是……”

  

  “嗯,能理解呢。”

  

  ——

  

  接下来是超人。

  

  “那就拜托你了。”超人神色沉稳,肩上还扛着一个晕倒的民众,红色的披风随风划出铮铮的弧度,在烈阳下显得格外帅气,“他和我同名,事实上是我的双胞胎兄弟,你看到他的话很容易就认得出他的,只是他的性格不怎么好,请多担待。”

  

  “啊,好的。”火星猎人通过通讯器回复超人。

  

  他慢悠悠地隐身飞在街上,看着大街小巷不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十分崇拜超人的景象感到了深刻的欣慰与羡慕。

  

  于是他一时突发奇想变成了超人的模样,打算以超人的身份去接超人的兄弟回家。

  

  真棒啊。维持着超人富有亲和力笑容的火星猎人累透了——看来,作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英雄之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呢。

  

  但是好不容易到这里了,火星猎人抬头看了看面前的校门,决定继续维持着超人的模样——至少给他兄弟惊喜之后再说,对吧?

  

  “嘿——你怕什么,你只要像平时一样,我敢保证他绝对看不出来!”一道熟悉的声音传入耳里,火星猎人心里有了底,毕竟几天前他才听过这道声音——巴里的表弟乔纳森,跑得挺快的小同学?好像在怂恿什么人的样子呢。

  

  火星猎人想了想,悄悄隐身穿过墙壁,然后看到了这么一幕。

  

  乔纳森一脸嘲讽(不得不说,火星猎人觉得他总是嘲讽的表情)地扯着正紧抱着柱子撒手不放的少年,而他的朋友哈罗德则紧张地站在乔纳森的身旁轻扯乔纳森的衣袖,“乔纳森……我、我想说,这样不好吧……”

  

  在柱子旁还站着两名少年少女,其中长发的少女神色略有不耐,双臂交叉于胸前,却颇有耐心地开口,“你这么抱着柱子有什么用吗?”

  

  “你们不懂——”抱着柱子稀里哗啦痛哭流涕的少年哭得眼线都花了,脸上惨不忍睹。仔细一看,他的五官非常熟悉,就像超人的少年模样,叛逆的模板。

  

  这大概就是克拉克了。

  

  最后和少女站在一起的少年忍不住了,一脸嫌弃地开口,“这都是你活该。偏偏该读书的时候不读,高兴了吗?”

  

  “你——!”克拉克咬牙切齿地转头看向少年,少年垂眸与他对视,伸手拖拽着他,“闹够了的话,就跟我去洗脸!”

  

  乔纳森早已松开手,看着原本死不放手的克拉克缓缓松手,屁颠屁颠地跟在少年身后进了洗手间,侧头与哈罗德面面相觑。

  

  长发少女焦躁地看了看表,头也不抬地向两人道别,“我还有约会,先走了。”

  

  “哦……露易丝再见!”乔纳森回头,哈罗德缩在他身旁也怯生生开口,“再、再见。”

  

  露易丝对两人露出了妖娆的笑,离开了。

  

  在露易丝离开没多久,克拉克和少年从洗手间出来了,克拉克嘴里还骂骂咧咧的,却小心翼翼地瞅着少年的神色,火星猎人凑近了些,想听清两人的对话内容。

  

  凑近了才发现,克拉克其实在碎念的不过是一些琐碎小事,但他的神色仍旧惊慌烦躁,火星猎人想了想,回到了校门口。

  

  他把自己变回了原样。嗯……超人一点也不好做,他才没有那么喜欢呢。火星猎人不着痕迹地摩挲着指头,略带着可惜。

  

  火星猎人面无表情地在校门口等了好一会儿,这才从里面走出了一垂头丧气的少年。洗去了晕花眼线的少年露出了其基因带来的优异五官,只是他的眼神凶恶,破坏了这份足以令人驻足欣赏的俊美,只想避其锋芒。

  

  火星猎人沉默地踌躇了下,上前在少年的视线下艰难开口,“你好,超人让我来接你回家。”

  

  ……

  

  火星猎人沉默地走进了瞭望塔。

  

  “怎么样?”超人神色急切,眼里充满了对火星猎人的希望。

  

  火星猎人不说话,只是从背后摸摸掏出了一叠纸,缓缓开口,“嗯……你看看吧。”

  

  超人笑容满脸地接过了,然后看了起来,笑容却逐渐消失。

  

  “额……你的弟弟他,有点太兴奋了,我努力控制住了。”

  

  “……你说,我如果去找蝙蝠侠卖身,他肯收吗?我是说,不是卖我。”

  

  “不知道……你试试?”

  

  数额高昂的账单被放在桌上,压在上面的手蕴含力量,隐约可见青筋遍起。

  

  ——

  

  然后是绿灯侠。他风尘仆仆地从外星回来,手上还攥着礼物却被告知联盟有紧急任务。

  

  绿灯侠一脸为难,烦躁地看着面前的任务清单,又看了眼手上的礼物。

  

  此时会议刚结束,闪电侠便笑嘻嘻地把老早就准备好的其中一份礼物交到了绿灯侠的手上,坐在他身旁的椅子上开口,“生日快乐!”

  

  “谢谢小熊……噢,对,今天是我的生日。”绿灯侠笑了笑,有些心不在焉,闪电侠定睛看了他良久,天蓝色的眼睛弥漫着担忧地开口,“怎么了?”

  

  “不,没什么……好吧,其实过两天就是哈罗德的生日来着,我答应给他庆祝生日。”绿灯侠看着闪电侠的神色,他清楚自己不说的话闪电侠只怕会忍不住胡思乱想,便把自己心中所想地一股脑说了出来,“结果今天我好不容易从外空请假回来,却碰上了紧急任务!这该死的,麻烦的紧急任务!”

  

  “好啦好啦。”闪电侠安慰地拍了拍绿灯侠的头,眼睛闪亮亮地看向了火星猎人。

  

  火星猎人蓦然感觉到了恶寒,他忍住鸡皮疙瘩,内心虽对这份来到莫名其妙的直觉感到疑惑,却还是在闪电侠的眼神下开口,“这次的留守人员有我,我可以替你转交礼物。”

  

  ……

  

  再一次站在哈罗德的家门口,但这一次火星猎人却不再作为“偷窥者”的身份,他稍微有些感慨,但仍是按响了门铃。

  

  从门里传来了乒铃乓啷的声响,跌跌撞撞一轻一重的脚步声清晰地从门后传来,这些都足以显露出门内少年的惊慌失措。

  

  门被拉开了道缝,一双眼睛从门里露了出来,满是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您、您好,请问……?”

  

  “嗯……早上好。”火星猎人看了看手表确认时间,然后扬了扬手上被包装得有些惨不忍睹的礼物,“我是火星猎人,来替绿灯侠送份生日礼物。”

  

  “哦、哦,请进……”哈罗德的眼睛亮了亮,侧身打开了门,让火星猎人得以进入屋子。

  

  屋子打扫得很干净,地方不大却整洁得不可思议,火星猎人跟着哈罗德走到了客厅坐下,哈罗德倒了杯水,放在他的面前,尽管有些害怕却仍旧一脸期待地看着火星猎人,准确的说是他手上的礼物。

  

  “生日快乐。”火星猎人把礼物递了过去,哈罗德兴高采烈地双手接过,他并没有马上拆开,只是把礼物抓在手上,笑容弧度不大,但清晰又灿烂。

  

  “嗯……真的很抱歉,你的叔叔回到地球后正好赶上了紧急任务,被指派前往目的地了。”火星猎人调整措辞,希望让这个看起来很胆小内向的少年不要太过难过,“但他在离开前托我把礼物带给你,并让我替他说上一句生日快乐。”

  

  “嗯……我明白的,这是为生命奋战,成为英雄过后这些总无法避免……”话虽如此,但哈罗德的情绪却很明显地低落下来,笑容也失去了,留下的是一贯的紧张,他磕磕绊绊地开口,急得满头大汗却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说下去。

  

  火星猎人轻叹一口气,安慰地拍了拍哈罗德的肩膀,露出了笑容,“也不总是这样。总会有圆满的时候。”

  

  “嗯……”哈罗德也笑了。

  

  就在此时,门铃响起了,一声接一声不曾停歇,火星猎人看着哈罗德的双眼蓦地亮起,显得炯炯有神,边大声叫着“来了”边大步走向门口。

  

  火星猎人坐在原地,听见了大门打开的声音,听见了乔纳森别别扭扭地道出生日祝贺,忍不住笑了笑便悄悄离开了。

  

  “那、那个……上次送克拉克回家的先生也在来着……”哈罗德有些紧张地开口,伸手指向了屋内,乔纳森闻言蹦跳着冲向了客厅,正打算大叫一声“TADA”,却发现客厅里没人。

  

  “什么嘛。”乔纳森气鼓鼓地放下双手,“根本没人呀。”

  

  “我、我没骗你!他刚刚……还坐在这里的……”哈罗德闻言,从门外匆匆跑了进来,却在发现空无一人时,脸色煞白地和铁青着脸的乔纳森对视。

  

  “……有鬼啊!!”

  

  ——

  

  “……所以这次要接的是谁?”看着神奇女侠笑眼眯眯地来到面前,火星猎人丝毫不用犹豫便开口询问,神奇女侠稍稍睁大眼睛,有些疑惑地开口,“你怎么知道我要干什么了?”

  

  “你读心了?”

  

  面对女侠怀疑的眼神,火星猎人默然擦去额上的汗,“嗯……你不是第一个找我的。”

  

  “哦,那你有经验了嘛。”神奇女侠了然点头,从身后摸出了一张相片,“我有个朋友想托你帮忙接这孩子,顺便帮她了解一下这孩子的想法。”

  

  火星猎人没动,他皱起了眉头,“这样不好。她应该和这孩子开诚布公地谈谈。”

  

  “我劝过了,但是那朋友找不到和孩子开口的办法,这孩子是很别扭的人,她说不出口。”神奇女侠叹气,抓着相片的手向前递了递。

  

  火星猎人无奈地接过相片,“我尽量不动用能力。”

  

  神奇女侠拍了拍他的肩膀,走进了传送通道,去往下一个任务地点去执行任务了。

  

  火星猎人低头端详照片中的少女。

  

  ……

  

  黑色长发的少女斜倚在墙上,有一下没一下地卷弄自己的波浪发。她的神色冷漠,让人难以忘却的妖娆刻在她的眉眼,艳丽至极。

  

  身边人来人往,却自觉绕过她径自离去,她百无聊赖地翻出手机,看起了最近的时尚秀报道。

  

  只是正要阅读,便看到了标题下写着的名字。

  

  路易斯·莲恩。

  

  她有些不耐地勾了勾唇,烦躁地关起手机开始左顾右盼。

  

  都多久了怎么还没到?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她要我等到什么时候?

  

  正感到不耐烦,面前却出现了阴影。少女不耐烦地侧头看去,却见一绿肤男子正拿着相片端详着自己,然后把相片收起,很郑重地向自己开口,“露易丝小姐你好。”

  

  露易丝歪头,些许发丝自肩膀滑落至胸前,虽不说话却透露了足够的疑惑。

  

  “我是……呃,路易斯·莲恩小姐让我帮忙送你回家。她今天太忙了。”

  

  又是这样。露易丝垂眸,神色晦暗不定。

  

  我对你来说,难不成只是累赘吗?

  

  露易丝有个对联盟,特指蝙蝠侠而言不算秘密的秘密。她是路易斯·莲恩的克隆体。虽然对外宣布是说露易丝是她失踪已久的胞妹,但事实上这到底有几分真实,她俩心知肚明。也因为这层关系,事实上两人不知道应该怎么相处,哪怕路易斯·莲恩聪明伶俐,继承了她的基因的露易丝也不遑多让。

  

  就这样吧。她烦躁地勾起唇角,转身往家的方向走去。

  

  “……说起来,你是不是去过哈罗德家?”

  

  “嗯?啊,是的。我替他叔叔送过礼物,怎么了?”

  

  “……不,没什么。”

  

  ……

  

  “嗯……”火星猎人摩挲了下手中的录音笔,“我觉得……多关心她吧,不论多简单的小事也多关心她吧。”

  

  “虽然看起来什么都不在意,但在这背后,她或许只是觉得,这世界上没什么人能够成为联系自己与世界的纽带而已。”

  

  说完,火星猎人摁下停止键,把录音笔交给了神奇女侠。

  

  ——

  

  这大大小小的麻烦总算告一段落。阳光正好,火星猎人轻轻吹了吹杯子里温热的牛奶。请火星人帮忙接送的流行似乎渐渐失去了热度,火星猎人终于得到空闲享受自己挚爱的奥利奥了呢。

  

  【END】


评论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