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笙

主DC,绿红超蝙或者友情向
长弧

魔法

  ※私设,在正联全员和超人还不认识的时候。

  ※猜猜有哪几部的情节?(混杂)

  ※WonderSteve暗示有,隐超蝙有,主友情向。

  

  Summary:一个好像世界上只有动物的故事。

  

  一片恍惚过后,一片混沌的脑袋终于清醒。克拉克把埋在双臂上的头抬起,睡眼惺忪地看向窗外的乌云遍布。

  

  明明应处于一片黑暗,但克拉克总觉得自己的周边是亮堂的。这不对劲,克拉克知道这不正常,可是却说不出哪里不正常。

  

  他坐直了身子更加仔细地去看向窗外的天空:在一片昏暗中,金色的鹰闪烁着犹如钢铁般的色泽,英勇地把对面目露狰狞的秃鹫打得节节败退,电闪雷鸣间嚎叫出锐利的战意。

  

  明明隔得那么远,但克拉克却一眼看见了她眸中的哀泣与憎怒,最明亮的火焰闪烁在其中,或许最明媚的刹那便是即便满怀怒火与恨意,但她却放弃了结束秃鹫性命的机会。

  

  克拉克若有所思地盯着天上的鹰,仿佛听到了她高声的宣告。

  

  “I am Princess DIANA!!”

  

  ……

  

  下雨了。

  

  过了几天以后,百无聊赖地呆坐家中写作业的克拉克发现天上下起了绵绵细雨,滴答滴答地逐渐变成了模糊了视线的倾盆大雨,世界被稀里哗啦的雨点冲洗殆尽,就像是连存在都感觉不到了一般。

  

  克拉克丢下铅笔,转头去看向这不一样的风景。在他的专注之下,仿佛一切都被放慢了动作,在被雨点淹没的世界,窥见了空隙间的模样。

  

  那是肆意奔跑的红色,在路上窜行,就连克拉克引以为豪的视力都差点看不清楚究竟是什么。

  

  那是一只极小的迷你龟,有别于常态的绿,他是红色的,吭哧吭哧地奋力奔跑着。

  

  最让人难以置信的是他是两只后腿站着跑的,跑着跑着还一个不小心摔了跤,咕噜咕噜地向前翻滚着,滚了好远才停下来,趴在那里一动不动。

  

  过了很久,连克拉克都忍不住感到揪心,想下去看看的时候,克拉克看见了他幼小的爪子动了动,看起来十分落寞地坐起身。

  

  此时一道闪电掠过,同时也照亮了他胸口前的闪电标志。

  

  ……

  

  这是难得的大晴天。

  

  克拉克心情良好地探头,可淅淅沥沥的雨打在头上,他才发现还有一种天气叫太阳雨。

  

  算了,丁点儿的雨算不上什么,看路上的嫩苗儿,这不就让它们更滋润了吗?既有了食物又有了水,多棒啊!

  

  克拉克安慰着自己,但心情还是不免低落,略带消沉地四处看,这时他发现了一道不太一样的风景。

  

  踩着大摇大摆的步子,放荡不羁地四处甩动的胡子,黑白相间的身子与澄黄的喙,锐利的眼神充满了莫名的潇洒,克拉克忍不住认真看起了这只企鹅。

  

  他长着胡子啊!!

  

  不,不仅如此!他的手上一甩一甩的那是什么?

  

  克拉克眯了眯眼。

  

  哦,那是贴着“这是伏特加,再问自杀”的字条的酒瓶子。克拉克眼睁睁地看着企鹅拔开了瓶盖,咕嘟咕嘟地灌下了半瓶酒,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咂咂嘴,摇摇晃晃地走远了。

  

  而克拉克的鼻翼间却依稀闻到了橙汁的甜味。

  

  ……

  

  克拉克第一次见到会发光的生物。他就大摇大摆地飞着,左看右看。

  

  那是一头散发着绿色光芒的狼,或许是孤傲的,也或许是吊儿郎当的,被绿光掩盖着,克拉克无法看清他的眼睛,无从猜测他的情绪。

  

  他的身姿算得上勇猛无匹,在黑夜中散发着荧光,与另一边的金色猎豹遥遥相对,战况一触即发。

  

  克拉克没能看清他们的身影,他们厮打着滚出了克拉克的视野范围。

  

  克拉克轻叹口气,执笔在作业上画了两个圈圈。

  

  也不知道是谁胜利呢。

  

  ……

  

  深夜。

  

  乖宝宝就该早早睡觉。受过父母亲的强烈熏陶,一旦入夜基本睡得比谁都熟的克拉克猛地打了个喷嚏,冻醒了。

  

  他揉着鼻尖侧头看向了冷风的来处。

  

  睡前被关好的窗口门户大开,被拨开的窗帘随风飘逸,借由窗外的月光照射下,一道身影正站在光芒中,阴影遮蔽了他的面貌。

  

  克拉克惊坐起身,一脸惊恐地看向闯进自己房间的不明生物。

  

  他侧头仔细瞧了瞧克拉克,就好像走错路一般后退了几步。借此,克拉克得以看清他的全貌,这不明生物的真面目——

  

  那是一只黑豹,身型曲线利落有力,与前一天看见的孤狼不一样,他磅礴的气势在披风被狂风吹得飒飒作响时淋漓尽致地显露在克拉克的面前。

  

  克拉克胸膛起伏着,在黑豹的视线下心跳逐渐加快,呼吸逐渐粗重。

  

  黑豹和克拉克僵持了好一会儿,他跳上了窗台,在离开前侧头看了眼克拉克,便毫不犹豫地离开了。

  

  那一眼的深邃如波潮暗藏的平静海面,深刻却平淡,让克拉克骤然感到了难以置信的平稳感。

  

  此时徒留克拉克呆坐窗前平复气息。

  

  他垂下了眸子,却再无睡意。

  

  ……

  

  于是克拉克失眠了一晚,呆坐在床上不停地回想这段时间的怪异之处。

  

  他的大脑迅速列出了龟、企鹅、狼与黑豹,然而想了一宿却想不通其中的联系。

  

  天亮了,阳光自窗的缝隙间照耀进屋,克拉克不经意地看出去。

  

  这是真正的晴天。

  

  没有雨、没有风,什么也没有的沉默,更是毫无风雨欲来感的大好日子。

  

  “先生——”不自从何处传来了声音,克拉克循声望去,一只细小的青蛙跳到了他的床旁歪了歪头,然后转瞬间变化身形成了只绿色的兔子,跳上了他的床,红色的眼里带着少许好奇,更多的却是让人平静的安定之色,“——你在烦恼什么吗?”

  

  克拉克愣神而并无答复。

  

  可兔子却好似得到了回答似的,起跳的瞬间化作了形色矫捷的鸦,优雅地行了礼便潇洒飞走了。

  

  ……

  

  下午。

  

  今天的晴天持续了一整天,伴随着烈日,克拉克的心情也好了一整天。他把作业推到一旁,掏出自己惯用的画纸专心绘画。

  

  此时此刻,他已经画好了一只英武鸣叫的鹰、努力从地上爬起的龟、奋勇作战的狼、回身离去的鸦和昨晚看到的黑豹。

  

  他画得仔细,黑豹的神态被他画得栩栩如生,终于一笔落下,他把画笔搁在一旁,习惯性地看向窗外。

  

  从远方跑来了一只黄金猎犬的幼犬,他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明明累极却不敢放松自己,拼命地向前方跑去。

  

  但是他累了,步伐愈发缓慢。

  

  最后,他身后的大黑狗追上了他,眼看黑狗将要冲前去咬断幼犬的脖子,克拉克心一梗,却听见幼犬大声吼叫,一道雷好似响应他的呼唤,最终劈了下来。

  

  却劈在了幼犬身上。

  

  克拉克跳了起来,没管桌上的笔被他震得掉到了地上,打开窗户便打算跳出房子,却见烟雾散去,露出了他威风凛凛的身姿。

  

  阳光照亮了他金色的毛发,那成年的黄金猎犬身型强健,精神奕奕地站在那儿,他好奇地抬爪左右瞅瞅,然后向对面的黑狗露出了看起来阳光却莫名显得阴险的笑容,追着大黑狗狂奔而去,转眼便跑得不见踪影。

  

  克拉克顿住了。他慢慢地从窗上下来,冷静地合上了窗子,沉思片刻决定给狗子也画上一副,就在这张还有余裕的画纸上。

  

  他捡起了笔,唰唰唰地又画了起来。

  

  ……

  

  画完了这幅画已是夜晚。窗外的蝉声不断,克拉克弹了弹画纸上的橡皮屑,又一次看向了窗外。

  

  窗外飞过了一只猫头鹰。这猫头鹰看起来和一般的猫头鹰不一样,身上有着组装了机械的痕迹。

  

  在克拉克的专注之下,连猫头鹰身上的接缝都看的一清二楚,克拉克甚至错觉以为自己听见了猫头鹰的心跳声。

  

  克拉克低头看向了画纸,垂头勾勒数笔,他觉得自己花了挺长时间的,可后来侧头一看,才刚过三两分钟,可他已经画好了猫头鹰。

  

  窗口传来一阵敲击声。

  

  克拉克发现猫头鹰此时已经到了他的窗前,用喙啄了数下窗户。克拉克失笑,开窗让猫头鹰进屋。

  

  猫头鹰冷静的神色有些许崩裂,张口却口吐人言,“超人,你什么时候才愿意清醒呢?”

  

  克拉克被他的话语猛击脑海,眼前一片昏暗,转瞬便陷入了沉睡。

  

  ……

  

  “快!不要让这群外星人有带走他的机会!”

  

  一阵兵荒马乱中,克拉克清醒了过来,神色清明。

  

  该是超人出动平息混乱的时候。

  

  也该是克拉克·肯特报仇雪恨的时刻了。

  

  超人的眸子映入了黑暗翻涌的大披风,一群英雄正站在他的面前为他争取清醒的机会,他们做到了,他也要回馈他们。

  

  破损的S字仍在胸前,正义从不曾被他忘记。他醒了,天也该亮了。

  

  ……

  

  “说实话。在我们初次见面的时候我就觉得,我们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

  

  “哦?是吗?”

  

  “难道不是吗?”

  

  “是吧。”

  

  【END】


其实想写狼背着小龟的场景来着,有机会再写好了。


评论(9)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